在outlook中,我們可以建立規則將郵件分類並自動移動到資料夾內,而在gmail的web介面則是使用篩選器將郵件加上標籤來做分類

電子郵件在 Outlook 與 Gmail 中最顯著的差異

但是在gmail用篩選器建立標籤之後,用outlook收信還是都放在收件夾,並不方便。

以下步驟可讓gmail建立的篩選器在outlook中也達到資料夾分類效果:

  1. 在outlook用imap協定建立gmail收信帳號,讓outlook與gmail server端維持同步狀態
  2. 在outlook建立欲分類的資料夾,同步完成之後,在gmail介面會出現對應的標籤,並顯示路徑

01.建立資料夾.png

02.gmail標籤自動建立.png

  1. 在gmail介面建立篩選器,選擇剛剛建立的標籤

03.建立篩選器.png

  • 略過收件夾(將其封存):勾選此項,在outlook中等於將信件移動到資料夾中。若未勾選,在outlook中收件夾及分類資料夾中會同時有相同信件,但不等於複製,若刪除信件,另一個相應位置的信也會消失,因為在gmail上只是打標籤而已,實際為同一封信。此項請視需求勾選。
  • 將篩選器同時套用到xx個相符的會話群組:目前已在收件夾中的信件也套用此篩選器。
  1. 設定完後,在gmail和outlook上都有分類的效果了。

04.gmail收信.png

05.outlook收信.png

arrow
arrow

    Nick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