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小技巧]如何整理桌面上凌亂的USB線?

DSC05907-pixnet  

我想大家的電腦上應該都接了各種USB的線材吧,這些線材不但看起來凌亂,而且會占據桌面寶貴的空間,如果電腦放在地上,這些線又常常會掉到地上或是纏在一起,其實有個簡單的方法可以整理這些線材!

▼準備一塊硬膠板和強力磁鐵,膠板可以用厚卡紙之類的代替,夠堅固就行了。

DSC05908-pixnet

▼用強力磁鐵將膠板吸在鐵桌子下方,如果是木桌子,可以用雙面膠或用螺絲釘鎖上。

DSC05910-pixnet  

▼膠板需要露出桌面一小段

DSC05911-pixnet  

▼準備這種可拆式的鐵夾子將線材套住,夾子大小要選擇讓線材不會掉出去的尺寸。

DSC05913-pixnet

▼將套好線材的夾子夾到桌邊的膠板上,夾子可以用不同顏色來區別,例如我用紅色代表僅供電的USB線,黑色的有接到電腦。

DSC05914-pixnet  

▼要接裝置時就拉出來用,不用時拔掉就不會掉到桌下去了,是不是整齊多了?

DSC08417-pixnet  

這是我整理USB線材的一點小技巧,也不用花什麼成本,都是用手邊有的東西,之前想買現成的整線器具來用,沒想到都很貴,真正實用的很少~乾脆自己DIY好了!

發揮想像力,也許你可以想到更好的整線方法。

arrow
arrow

    Nick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